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释放31名人质 谈判代表警告可能引起战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7:13 解放军报

  俄罗斯北奥塞梯第一中学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有了突破,武装分子2日释放了31名妇女和儿童。另外,政府谈判代表罗沙利医生在与武装分子会面后表示,26人获释是一次大的胜利,但他警告,不成功解决人质事件将爆发战争。

  而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也首次就事件发表讲话,他誓言将尽力确保人质安全。

  较早前,部分获释的妇女和儿童,陆续在现场附近出现。其中一名儿童只有几岁大,而另外一名则是婴儿,要由士兵抱着送离现场。

  在当地时间2日晚上,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罗沙利医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一名与他接头的武装分子自称是新闻发言人,又称自己是斗士。这将武装分子和北高加索山区的一个少数民族部落连系到一起。

  此外,罗沙利又批评国际红十字会没有派代表协助提供药食等必需品,他称目前为止,武装分子仍然拒绝为被绑架的儿童提供食品、药物和水。最后,罗沙利警告,如果事件不能成功解决,这一地区可能会发生战争。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武装分子的确切身份,但在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大约两百名青年人星期四举行示威,抗议这起绑架人质事件。有人表示,对绑架感到震惊,而车臣人民反对这种恐怖主义行为。(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