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介大陆女子假结婚入岛 台人蛇集团首脑求刑6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县男子刘光宇为牟取私利,筹组人蛇集团中介大陆女子,并找来7名台湾男子充当人头老公,再藉“假结婚”方式,让大陆女子得以探亲名义入岛,2日检察官依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罪嫌将刘某起诉,并具体求处6年。

  刘光宇(43岁)意图营利与温宏宇(兄弟关系,检方另行起诉)及绰号“陈姓”的大陆女子合组中介大陆女子以“假结婚”名义私渡台湾。其中“陈姓”大陆女子负责安排及找
寻欲入台打工或从事其它申请入台目的不符的大陆女子,每人并收取人民币2万8千元不等代价,刘光宇则在台湾地区征求、寻觅可办理“假结婚”的男子。

  刘光宇并带领温宏宇协助台湾地区人头老公往返大陆、台湾办理结婚公证,待人头老公返台向户政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后,再由温宏宇陪同到“警政署”、“内政部入出境管理局”申请大陆配偶来台,并给予每名人头老公新台币7万元的酬金。

  2003年10月间起,刘光宇先后寻得李姓等7名台湾人头老公,再联系在大陆的“陈姓”女子,安排游姓等7名大陆女子备妥文件办理“假结婚”,以便日后能以探亲名义来台。

  今年3月10日,当温宏宇再次带李姓人头老公到“入出境管理局”高雄服务处办理假配偶游姓大陆女子入台证件时,被高雄市警局盐埕分局循线查获,并查扣中介人头帐等相关事证。

  检察官调查认为,刘某筹组人蛇集团中介大陆女子,并以金钱利诱台湾男子充当人头老公,让大陆女子得以藉“假结婚”名义申办来台,其所为影响大陆人民来台后的流动管制及户政管理匪浅,因此向法官求重量处6年徒刑。(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