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指大陆对台有“三战” 台学者称说法无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正在中美洲访问的陈水扁上午发表九三军人节电视谈话,提醒“国军”弟兄和民众必须正视大陆最近对台积极推动所谓的“三战”——“心理战、舆论战、法律战”和制定“统一法”的意图。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下午主持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举办的两岸关系论坛时,谈到中国有意制定统一法的企图。他说,这反而凸显中国统一台湾无望,想要用统一法就让台
湾臣服,根本就是画张符咒自我催眠。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赵春山表示,中国是否制定统一法尚待了解,不过台方经常提到大陆对台发动所谓“三战”,他从未发现大陆官方有此说法,不知道出自何处,他怀疑是媒体拋出这项说法。

  东华大学公行所教授兼大陆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也说,大陆官方文件从未提到三战,他认为大陆对台统战,绝对不能排除所谓经济战和文化战,三战的说法令人质疑。

  谈到大陆对台策略,学者认为,这要等年底美国总统大选和台湾“国会”选举之后才会明朗。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张五岳提醒说,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表“五一七”声明之后,原先对台湾策略着重促统的做法,已经调整为侧重反独,行政手段强调区隔对待,才有所谓绿色艺人和台商遭到点名。(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