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南部哈考特港发生枪杀事件 造成1 8人死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1 解放军报

  尼日利亚《先锋报》2日报道,尼南部油城哈考特港日前发生枪杀事件,至少造成18人死亡。

  河流州警察局局长阿赖拜说,事件发生在8月31日晚21时许,当时一伙歹徒闯入一家餐馆并开枪打死9人,随后又在撤离途中打死另外9人。阿赖拜说,目前警方已抓获两名嫌疑犯,并缴获两辆参与袭击的车辆和28个AK-47步枪弹夹。

  事件发生后,河流州州长奥迪利中断在国外的休假并于1日返回河流州首府哈考特港。他立即宣布解散州政府,在当地实行24小时安全警戒。奥迪利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不同政治派别为了争夺利益,相互间经常发生冲突。

  河流州警察局女发言人芭拉丝娃也对媒体说,近一周来,哈考特港已发生多起类似武装袭击事件,至少造成4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河流州是尼日利亚的主要产油地区之一,各政治派别和部落为了争夺势力范围和石油利益经常发生械斗。(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