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自曝4年前曾有科学家未经允许进行浓缩铀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1 解放军报

  韩国政府9月2日透露,韩国已经告诉国际原子能机构,韩国政府科学家曾在 4年前进行过浓缩铀核试验。

  韩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调查韩国政府透露的情况。声明说,4年前的核试验是由一些科学家在政府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久就停了。韩国科学家使用激光技术提炼出少量浓缩铀。

  声明说,韩国政府是在草拟首个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的报告时,发现4年前的核试验的。这些试验是在2000年1月和2月进行的。韩国科学家提炼出了大约0.2克浓缩铀。声明说,核试验结束后,所有的设施和浓缩铀均被摧毁了。

  韩国政府一名科学家当日通过电话告诉记者:那是浓缩铀试验。韩国其他政府官员此前也纷纷表示,4年前进行的仅仅是浓缩铀试验。一名官员称:这种情况是否违法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全协定得由该机构核查人员来回答。

  但是另有韩国官员指出,韩国科学家4年前进行的试验显然没有违反《核不扩散协议》,因为这些科学家无意研发核武器。韩国政府称,他们致力于和平使用核能,并遵守不扩散规定。(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