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在演说中表示准备与古巴修复关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1 解放军报

  巴拿马新总统托里霍斯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巴拿马准备一日起开始努力寻求与古巴重新建立外交关系,并与委内瑞拉关系正常化。

  托里霍斯指出,对他来说没有被判刑与被赦免的恐怖主义,恐怖份子不管其起源如何都应与之对抗,恐怖行动没有任何借口或方式可以合理化。

  巴拿马刚卸任的总统一周前赦免了4名暗杀卡斯特罗人士,这4人被控于2000年11月在巴拿马举行的第十届伊比利美洲高峰会议1中企图炸死古巴总统卡斯特罗。

  古巴并且认为被赦免的其中一人是恐怖分子。

  赦免反卡斯特罗人士导致古巴宣布与巴拿马断交,同时委内瑞拉也因巴拿马前总统的演说提到反卡斯特罗人士若被引渡到古巴或委内瑞拉命将不保,而召回驻巴拿马大使。

  托里霍斯表示,巴拿马前政府的这项决定已经使国家形象恶化,因此他打算开始运作,寻求与古巴重建外交关系并与委内瑞拉关系正常化。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