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开学用新教材 姚明杨利伟等人首次被列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1 解放军报

  据报道,9月1日是内地学校新学期第一天,广东佛山的三万八千名高中一年级学生正式开始启动高中课程改革试验,其中一项改革就是教材课本的大改革。据透露,新教材更注重潮流性、实用性。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和中国首名太空人杨利伟以及美国电影明星的名字都可以在课本里找到,而老师也不会再获得课程问题标准答案。广东省教育厅教研室负责人布正明在有关教师培训会上就对新教材作出了评点,他认为,新教材的开放性题目较多,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探研精神,对老师、学生来说都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

  在第八课,课文竟然是类似记者对超人的演员基斯杜化李夫的采访。不少话题很时髦,涉及孔令辉、刘璇、熊倪、龚智超等体育明星。太空英雄杨利伟出现在第五课,在有关杨利伟太空旅行的阅读文章之后,课文问题是杨利伟太空旅行的感觉怎样、都做了些甚么事等。而篮球明星姚明成了英语小文章你心目中的英雄是什么的例子。(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