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2020年将建成国家骨架公路网 总里程达 7万公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31 解放军报

  据报道,根据交通部的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国家骨架公路网,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预计将达到7万公里。在2日于此间开幕的中国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公路交通事业的长远发展需要,交通部提出了8.1万公里国家重点公路建设规划,计划到2020年完成,并与目前的国道主干线共同构成国家骨架公路网。届时,我国高速公路将达到7万公里。

  目前,我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成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最活跃的市场之一。为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自1990年以来,交通部开始实施建设全国公路主骨架、水运主通道、港站主枢纽的总体发展规划。自1998年以来,由于投资规模大幅度增加,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建国以来发展最快的时期,每年的总投资额在3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国道主干线规划有望在2010年以前实现。

  第七届国际公路水运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同期在北京农展馆举行。来自美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厂商,展示出国内外交通行业的先进设备和技术。(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