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北奥塞梯人质家属吁政府不要使用强烈手段处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29 解放军报

  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第一小学遭绑架人质的家属2日发表公开信,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尽量满足恐怖份子要求,不要用强烈手段处理此案,以免造成人质严重伤亡。2002年在莫斯科剧场人质案,受害家属2日也联名发表公开信,郑重呼吁普京总统不要以特种部队非常手段处理北奥塞梯别斯兰第一小学的人质案,以免莫斯科剧场的悲剧在北欧希夏重演。

  莫斯科剧场人质案,俄罗斯军方以特殊气体攻坚,共造成129名人质死亡,所有恐怖
份子就地被毙。部份死者家属与莫斯科市政府的诉讼仍继续进行中。

  北奥塞梯别斯兰校园人质案,使原本2日要出访土耳其的普京总统延后行程。案发后,普京立即从黑海避暑胜地返回莫斯科。这段时间都没有公开发表谈话,外界普遍认为依照其行事风格,普京绝不会向恐怖份子轻易妥协。

  从俄罗斯外交部向联合国提议召开临时安理会,通过谴责恐怖份子挟持学童行为,及包括美国总统布希等西方国家领袖的支持,声称与俄罗斯伊斯兰教及车臣社团等恐怖份子划清界线。

  普京总统已经逐步在国际与国内得到广泛支持,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也出动大批心理医生到现场安抚家属情绪。俄国内部人士也认为紧急行动已经开始部署,目前已经是选择时间的问题。

  在贝斯兰第一小学的恐怖份子,似乎也感受到外面严肃的气氛,上午谈判时对要求愈来愈含糊。他们甚至把蒙面头套都拿下来,准备做最坏打算。根据俄罗斯军方证实,恐怖份子共劫持354名人质,其中有132名学生,他们都是不超过十岁的低年级学童,其他是学生家长与包括校长在内的老师与职员。

  (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