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电称伊武装人员如何处置两受绑记者将听从拉登指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29 解放军报

  据海外媒体9月2日报道,绑架两名法国记者的伊拉克武装分子表示,他们将会向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请示如何处置这两名人质。

  根据据称是绑架组织的伊拉克伊斯兰军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公布的信息表示:该组织坚持得到本拉登的指示来决定这两名被绑架的法国记者的命运。伊斯兰军要求法国在48小时内取消禁止在学校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案,声言该法不公正,是对宗教和个人自由的攻击。
伊斯兰军没有说明法国政府拒绝合作的后果。30日,绑架者同意给这两名法国记者宽限一天,目前人质生死不明。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两名法国记者的录像,这两名记者分别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法国《费加罗报》记者克里斯蒂安·谢诺和乔治·马尔布吕诺。谢诺和马尔布吕诺常在一起采访,去年曾合出了一本有关伊拉克的书。法新社说,他们本月20日离开巴格达前往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后就失去踪迹。

  针对两名法国记者在伊拉克被绑架一事,法国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29日紧急召开部长会议,以协调政府行动。在伊拉克逊尼派中很有影响力的伊斯兰长老会也于28日通过半岛电视台,呼吁武装组织释放人质。该组织同时请求法国政府重新考虑头巾法。

  法国议会今年3月通过的头巾法禁止在公立学校佩戴任何明显宗教标志,其中包括伊斯兰头巾、大十字架和犹太人小帽等,目的是维护法国世俗政体,防止校园和教室等教育场所受到宗教干扰。头巾法曾在法国国内和黎巴嫩、巴林、约旦、埃及、印度尼西亚及巴勒斯坦自治区引发抗议。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