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坚持选择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日刊报道]  面对公众的批评,澳大利亚空军负责人休斯敦抛出了一份12页长的、支持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购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决定的报告。这份由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出版的名为"联合攻击战斗机是否完善"的报告,指出选择联合攻击战斗机是基于"新航空航天战斗能力空中6000"计划第二阶段的要求。空中6000计划预计将花费82~110亿美元。

  报告中指出,由于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和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等第四代战斗机在性能和成本上都无法满足要求,空军建议政府购买更为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如果澳大利亚空军希望在第四代战斗机不断涌入的亚洲保持绝对的战斗优势,购买第五代战斗机非常必要。澳大利亚空军希望通过开发网络中心空中作战系统维护其优势。休斯敦指出,联合攻击战斗机具有大量的机载系统,具有数据融合以及无缝连接网络环境的能力。

  这些系统包括有源相控阵空空雷达、光电瞄准系统、红外分布式孔径威胁探测系统以及LINK16数据链和卫星通信。联合攻击战斗机的低成本(常规起降型F-35单价为4500万美元)也是选择联合攻击战斗的关键因素之一。休斯敦指出,同澳大利亚一些分析人员认为更适合澳大利亚空军的F/A-22"猛禽"空中优势隐身战斗机相比, F-35在空对地机炮武器方面具有优势,F-35与F/A-22具有相同的作战半径。

  美国没有说明本国空军使用的F-35与出口到国外的F-35在能力上的不同,但休斯敦预计,美国在向澳大利亚提供技术方面不会存在问题。该报告还指出,购买F-35还将使澳大利亚工业界通过参与F-35的全球供应获得可观的经济利益。(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