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于2007年为国际空间站增加新的太空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26 解放军报

  俄联邦航天局发言人亚切斯拉夫大卫登科透露,俄罗斯将于2007年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建立一个多功能实验室舱,俄联邦航天局长安纳托里波米诺夫已经核准了将实验室舱综合到空间站中的决议。

  大卫登科说,这个轨道实验室将以一个功能货舱为基础而建造,功能货舱已由克鲁尼契夫航天中心建造。

  FGB-2是作为国际空间站的第1个组件曙光号(Zarya)的候补太空舱而建造的,国际空间站于1998年使用曙光号组件在轨组装。新的太空舱不仅用于存放货物和仪器装备,也将用于宇航员的工作和休息。

  俄联邦航天局长波米诺夫说:俄罗斯方面已经正式通告过NASA,到2005年1月1日,俄罗斯总体上将履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航天员并对他们的生活提供支持的承诺。俄联邦航天局计划使用联盟号飞船将所有美国的航天器送入国际空间站。波米诺夫称,俄方的立场是如果美国希望使用联盟号飞船,那么他们应该支付用在这些飞行上的花费。

  俄联邦航天局透露,自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去年二月份失事以后,美国整个航天飞行计划即被搁置,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也被冻结,轮换航天员及向轨道运送货物的全部负担都落在了俄罗斯的肩上。(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