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军方修改交战规则以防止与朝鲜发生海上冲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26 解放军报

  据报道,韩国军方证实,为了避免在与越线的朝鲜警备艇应对过程中发生武装冲突事件,韩联合参谋本部近日修改了韩海军的交战规则。韩军方官员2日称,如果韩军能够准确判断出朝鲜警备艇、商船或渔船是在气象恶劣的情况偏离航线而导致单纯的越过北方限界线的行为,这种行为没有军事挑衅意义。针对这种情况,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已将原来交战规则中的警告射击修改为克制性警告射击。

  修改以后的交战规则依次为:1、韩国海军应该在海上作战线南侧采取柔性应对措施;2、如果朝鲜警备艇是在制止第三国船只进行海上非法活动或是出于救助的目的越线进入韩方水域的,韩海军应保持与其进行无线通讯联络并适时允许暂时的活动;3、朝鲜舰艇在越线如果不具备武装挑衅意义时,韩军应该在适当地时间内慎重采取应对措施;4、警告射击;5、瞄准射击直至将其击沉或击毁。

  据悉,2002年6月,韩朝双方在黄海海域曾发生了交火事件,并导致韩海军6人死亡,18人受伤,随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修改了其作战规则,将原来的朝鲜舰艇越线5阶段对应措施缩减为3阶段(机动示威阶段-警告射击阶段-瞄准射击直至击毁及击沉阶段)。这次修改的规则与此前的3阶段应对方案相比,韩方有意放宽了交战规则,其用意也是避免刺激朝鲜。

  韩国军方还解释称,今年7月14日,韩国曾在与越线的朝鲜警备艇进行热线联络时实施了警告射击,朝鲜对此反应强烈,韩军修改交战规则也有意避免发生类似事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