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一男子网上建咨询站 10万元教人装疯免服兵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 在台湾,男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必须服兵役。而眼下逃避兵役又有新手法,竟有人假冒患有精神病想要逃避当兵。

  据台湾媒体报道,早期男性是以不能当兵为耻,现在役男则处心积虑钻体检漏洞,能逃就逃,有的增胖,有的制造视差,有的“诈病”,有的购买伪造的诊断书,甚至还有人刻意断指自残,“男扮女装”伪装成变性欲症患者,以求验退免役,花样百出。

  而一男子朱某因其舅是医院精神科医生为由,在一家网站上设立“兵役咨询”家族,传授未服兵役的役男或现役军人以罹患忧郁症等精神疾病方式,并写有“教战守则”,疑似骗过精神科医生开立诊断证明,顺利办理逃避兵役。

  据警方调查后表示,已有约30人通过过朱某想要逃避兵役,以每个人花费10万元(新台币,下同)计算,依“前金”、“后谢”各5万元给付,估计获利达300万元。

  据了解,这名朱性嫌犯由1997年服役时,便是以患有精神疾病办理停役,因而了解相关流程。

  此外,一些年轻男子为逃兵役可谓花样百出,手法中,以医学院学生“诈病”最引人侧目,因他们拥有医学知识,要钻体检漏洞很容易,曾有检调单位访查发现,有些学生在求学期间身体无碍,但入伍前不明原因体重突然增加或者递减、视力衰退、胸闷疼痛等,而被怀疑是使用药物刻意制造病征,规避兵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