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驻英大使称不安定局势不会干扰伊拉克选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日电(记者 马知涵)伊拉克新任驻英国大使萨拉赫·谢赫利2日在这里表示,虽然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局势仍需改善,但明年初的选举仍将按计划如期举行,不会受暴力事件等不安定因素的影响。

  谢赫利在伦敦外国记者协会对此间新闻界表示,伊拉克当前在安全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难题,但伊临时政府仍会继续努力,全力推动选举如期举行。谢赫利说:“我们不能失去
这个机会。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确实应当吸取经验教训,但现在临时政府的重点是为2005年年初举行全国选举做准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国家的重建进程。”

  谢赫利表示,目前选举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伊临时政府正组织人力对全国的人口情况进行普查,并为保障选举的顺利举行做相应的人员培训工作。

  谈到伊拉克的重建进展,谢赫利说,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正在逐步走向正轨,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境内一些输油管线不断遭到袭击,但临时政府决心确保正常的石油输送,增加石油出口。他还透露,伊有关官员将于近期访问英国,与英石油公司商讨向伊派送石油专家等合作事宜。

  关于驻伊多国部队问题,谢赫利表示,在伊拉克重新建成自己的军队、安全部队及警察队伍之前,伊临时政府不会要求驻伊多国部队离开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