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艾利”离台已一周 岛内28万户水供仍未恢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艾利”台风告别台湾虽然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但至今,台湾仍有28万户人家的自来水供应没有恢复,尤其是桃园县。虽然“行政院长”游锡堃表示桃园县将在“9月8日恢复全面供水”,但是台湾省自来水公司主管很担心这项承诺会跳票。

  更令人担心的是,另一个台风“桑达”可能直扑台湾。台湾气象部门表示,桑达台
风距离台湾还有2000多公里,正稳定向西前进,影响台湾的机会很大。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籍“立委”孙大千、郑金玲昨天表示,桃园民众饱受缺水之苦,当局供水承诺如果跳票,将发动乡亲包围“行政院”;除追究“经济部”及自来水公司责任外,也将要求“行政院长”游锡堃下台负责。

  亲民党“立院”党团昨天上午召开记者会,检讨桃园缺水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

  根据台湾省自来水公司调查统计,“艾利”台风造成岛内各地总共145万2000余户停水,至9月1日下午,尚未复水用户仍有28万3000余户。

  另一方面,气象部门表示,台风“桑达”正稳定向西前进,周六晚上将是考虑发布台风警报的关键时刻,外围云系将从周日开始影响台湾,北部、东北部和东部会出现降雨。

  气象部门表示,“桑达”台风昨天上午以每小时22公里速度行进,不排除继续增强为强烈台风。(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