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一代支线飞机ARJ21四年后将投入商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下午从“中国新支线航空市场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ARJ二一飞机将于二00六年首飞,二00七年底取得适航证,于二00八年投入商业运营,主要用于支线航空运输。

  制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飞机一直是中国人的梦想。自二00一年以来研制的ARJ二十飞机是七十至九十座级的涡扇喷气客机,其技术水准属世界最先进的行列。

  ARJ二一飞机由中航一集团组织力量牵头成立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制造。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小平介绍说,正在研究的第一批ARJ二一—七00型飞机,为八十五座的客机,目前已接到山东航空公司等客户三十五架飞机的订单。其客舱宽三点一四三米,设计航程有二千二百二十五公里的标准航程型和三千七百公里的增大航程型。其设计以格尔木机场为基准设计,能很好地适应西部高原高温和复杂环境,保证了绝大多数中国西部机场和航线的经济运营。其中,成飞集团负责ARJ二一机头和前登机门的设计与制造,西飞集团负责机翼生产,沈飞集团负责油箱和后登机门制造,上飞集团则负责飞机总装。ARJ二一从研制开始就对飞机的全寿命成本进行严格控制。

  为了推动中国支线航空市场的发展,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飞机

发动机集团和美国派克宇航公司将于九月二十二日共同举行“中国新支线航空市场论坛”,探讨中国新支线航空市场的发展方向和前景,研究喷气支线飞机适应中国航空市场的运营模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