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2008布局?马家军直趋南部招兵买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台北市长马英九近来在南部招兵买马的动作转趋积极,除了最近于南部校园招收青年学生到马英九学校上课而加入马家军外,在高雄市议会也开始扎根,已经有新科议员欣然承认是马家军。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市长马英九有望成为泛蓝在2008年的“共主”,但在南台湾的渊源不深,常被批评是跨不过浊水溪,甚至大安溪,因此“大选”后,马英九在南部扎根的
动作越来越明显。今天在高雄地区开课的马英九学校就是一明证,已经证明在南部各大专院校都有学者为马英九奔走,并透过校园的BBS宣扬理念,鼓励学子加入马家军。

  今天起在澄清湖传习斋举行三天两夜的“马英九学校”课程,被视为马家军进军南部的第一步。聘请中山、义守、高师大等年轻学者担任讲师,吸引不少大专学生报名,连远在美国或大陆留学的学生都刻意请假返台参加。

  马英九学校招生布告中记载,全程参与的学员将可获颁结业证书,未来可在马英九的新台湾人文化基金会担任干部,或担任年底“立委”选战的辅选策划干部,甚至成为马家军日后培养的政治人才,可推荐参加更高阶的研习课程。

  马英九南进策略与当年陈水扁招募班底的模式雷同,以校园的学者、学生为主体,强调年轻与理念,尤其政论性社团及学生自治团体是重点,与既有的泛蓝政治派系保持距离。

  至于高雄市议会中,新科议员黄柏霖、林国正已经是旗帜鲜明,两人担任马英九学校的辅导员,另外,议员陈玫娟倾向支持马英九,其它议员对于马英九也有好感,并不排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