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三重水患责任鉴定报告出炉 马英九处分19官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三重水患责任鉴定报告出炉,判定台北市府有一半责任,台北市长马英九也作出人员处分,除了市府捷运局长常岐德要函送“监察院”审议外,另外记大过的有捷运局北工处主任张雅各、副工程司孙吉宁和常辉庭等三人,此次受到处分共19人。

  至于灾害赔偿,马英九说,将由市府和承包商共同和受灾户代表,即三重市公所协
商出一个数字,市府和承包商再决定如何依比例赔偿。

  由北县市府委托,台湾省土木技师公会鉴定报告2日出炉,专案小组认为,北市府捷运局北工处及承包单位要各负一半责任。对于未来预防再发生类似灾害,专案小组也提出建议,认为以后提出施工计划时,应由经验丰富技师参与防洪计划审核。

  专案小组2日上午公布的报告认定,这次三重水患纯系人为过失,因为台北捷运新庄段CK5707七段标,闸门施工有问题,才导致淡水河水倒灌,而破堤是由新建箱涵灌入市区,而箱涵又由于未按原定设计。专案小组认为,承包厂商也未按计划施作,因为淡水河水每天有涨潮,涨潮会影响施工,所以要有挡水墙来协助施工,但挡水墙无法承受这次的水位而倒塌,才是造成这次三重水患的主要原因。

  专案小组并指出,这次水位并未达200 年最高洪水位,即9 米17 的水位,但依然造成水患,捷运局北工处疏于防范也难卸其责。(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