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压力太大偷偷发泄 台军中“菜花”病感染倍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05 中国台湾网

  由于军人身份特殊、以及部队中诸多的限制与压力,许多台军士兵常藉由不正常性行为达到生心理抒解,导致感染性病机率大增,尤其是“菜花”,严重影响台军官兵身心状态。为抑止此现象,并带给士兵正确的性病预防观念,以及新一代的“菜花”疗法,美商3M公司台湾子公司特别举办“他不菜!他是我兄弟”新训营区性病宣导活动,预计于10月份起开始于台北部地区宜兰金六结、头份斗焕坪等新兵训练营区进行。

  据台媒报道,主办此项卫教宣导活动的3M台湾医疗保健产品事业部市场发展经理胡金堂表示,一般容易感染并好发“菜花”族群约在16至25岁,正值岛内男子入伍服役之时期;加上部队的休假与管理上的限制,使得许多人在身染“菜花”后,无法获得与一般民众相同、完整的治疗,不但无法治愈,复发率更较一般人高出许多。

  同时由于对“菜花”的认识不足,许多人对“菜花”病患抱有异样眼光,使得“菜花”病患不敢寻求大型医疗院所就医,私下寻求密医或以偏方治疗,影响治疗成效。三军总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赵昭明则表示,由于军中管理严格,许多士兵为抒解压力或受同侪影响,休假时会以嫖妓或寻找一夜情的方式解决生理需求。而在性伴侣不固定的情况下,感染“菜花”与性病机率急遽升高,不但生理痛苦,心灵也备受折磨。(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