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陆航部利用媒体资源提高时事政策教育质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7: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传新、陈伟报道:总参陆航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开展经常性的时事政策教育,使广大官兵知道了形势怎么样,懂得对形势怎么看,明白自己该怎么做。

  近年来,陆航部引导官兵坚持每天读报、听广播、看电视新闻,从新闻媒体中收集素材,提炼思想,确定主题,起草教育提纲,及时回答和解决官兵的现实思想问题。为增强时事政策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们积极扩大信息来源渠道,综合运用报刊、电台、电视
台和网络,组织有关人员不间断收集各种信息,及时编辑整理上网,实行资源共享。去年体制编制调整任务部署后,他们分工专门人员,收集了50多个新闻媒体的1600多条信息,分门别类整理出6种正确观点,形成了教育提纲。教育后,官兵普遍感到很受启发,有效保证了部队思想稳定。

  最近,该部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偏大、投资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开展了“正确认识经济形势,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专题教育。他们从新闻媒体中先后收集了有关国民经济运行的最新动态和信息,精心准备了教育提纲,成立了时事政策宣讲团,领导亲自带队进行巡回宣讲;在局域网上开辟了“国民经济发展论坛”,欢迎广大官兵发表意见。通过专题教育,广大官兵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03日 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