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动中“双争”务求实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7: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树元、徐春峰报道:近日,正在野外训练的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专门召开了一次“双争”评比表彰大会,师领导亲自为先进连队主官和优秀士兵披红戴花,他们的成绩同时被记入“双争”评比档案。这是该师结合野外训练积极开展“动”中“双争”的又一措施。

  这次野外训练,打乱了隶属关系,参训人员来自不同单位,各级组织都是临时建立
的,这给开展“双争”活动带来了困难,一些官兵受“临时观念”影响,出现了“双争”热情不高、比劲不足等现象。为此,该师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关于基层建设的标准和“双争”活动的内容、要求,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给野外训练时开展“双争”活动注入了活力。

  针对参训部队隶属关系变动较大,官兵素质参差不齐的状况,他们本着“强弱搭配、互相促进”的原则,为官兵结帮带对子,广泛开展以“一名干部帮助一名战士,争做尊干爱兵模范;一名党员帮助一名团员,争做争先创优标杆;一名士官帮助一名义务兵,争做优秀士兵模范”的“三帮三争”活动。

  由于参训官兵来自步兵、炮兵、装甲兵等不同兵种,各自的评比标准不同,师机关结合野外训练的日常工作和演练课目,从作风纪律、完成任务、创新能力等几个方面,实行量化记分制,使得“双争”活动的内容、标准更加具体,并以定期讲评和民主评议,确保竞争公平、透明。

  有的官兵觉得,野外训练只是临时任务,“争”与“不争”无所谓,回到原部队都一样。为增强官兵参与“双争”的热情,他们要求各连队为所有官兵建立起“双争”评比档案,详细记录训练期间的表现,为回原部队评功评奖提供依据。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参与“双争”的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03日 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