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北奥塞梯人质劫持者释放26名人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郭建国)有20多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1日上午占领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并劫持了354名人质。2日,劫持者释放了26名妇女和儿童。这是人质事件发生两天来获释的首批人质。

  据俄塔社报道,获释人质的身体状况基本正常,但精神疲惫不堪。这批人质获 释是当地政府通过俄联邦印古什共和国前总统奥舍夫与劫持者谈判的结果。

  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别斯兰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刚参加完开学典礼,一伙身穿黑色衣服、头戴面罩的武装分子闯入学校,将在校的学生、家长和教师赶进学校体育馆劫为人质。为了保证人质安全,俄警方至今尚未对劫持者采取行动。双方已通过中间人开始谈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