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造成至少6死9失踪上百人受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7:41 解放军报

  南非最大的化工集团萨索尔公司下属的一家乙烯厂1日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9人失踪,上百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距离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东南120公里处的姆普马兰加省塞康达地区,当时有500多名工人在这家乙烯厂上班。尽管爆炸造成的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但超过100名工人在爆炸中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害,至少6人因伤重不治身亡。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
受治疗。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还无法估计。

  目前,南非劳动部、警方和萨索尔公司正着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萨索尔公司发言人约翰·范-李德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爆炸是由于天然气泄漏造成的。今年6月和7月,萨索尔公司所属的工厂曾先后两次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两名工人丧生。南非的工会组织要求劳动部门立即对萨索尔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调查。(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