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开通 保障厦金海域通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2日电(记者 康淼)由交通部和厦门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厦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近日通过验收并正式对外开通运行,包括厦金海域在内的厦门湾海域的通航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

  厦门VTS系统总投资5100万元,其中设备投资1700万元。它通过雷达站实时监控海面船舶动态,利用微波将相关数据传输到VTS中心;计算机再对采集到的船舶信息进行综合处
理,在电子海图上实时显示船位、航向、航速等船舶动态信息。

  厦门VTS系统工程从1999年开工建设,目前,已设立了南太武山、观音山、太平山等3个雷达站。2004年8月19日,工程竣工验收,8月20日开始对外开通运行。作为配套法规,《厦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安全监督管理实施细则》9月1日起也将开始施行。

  厦门海事局局长郑东兵说,厦门海域岛屿众多,航线复杂。建立现代化的VTS系统后,海上就多了一个“电子眼”,工作人员通过它可以对任何突发事件作出应急措施,从而有效地解决船舶的航行安全问题。

  郑东兵说,厦门湾港口位于台湾海峡西岸,厦金航线是两岸之间唯一的一条直航通道。随着“海上看金门”旅游船舶和厦金直航班次的增加,船舶航行安全备受关注。厦门VTS将把厦金航线作为监控的重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