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拟研发激光干扰系统防御肩扛式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54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据美国《空军时报》9月1日报道,美国土安全部日前分别与以BAE系统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首的国防工业小组签署了一份价值4500万美元的合同,在未来18个月内建造并测试商用飞机的导弹防御系统--激光干扰系统原型,防御肩扛式导弹的袭击。这也标志着商用飞机导弹防御系统项目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

   BAE系统公司的合作公司包括美国航空公司和霍尼韦尔航空公司,它们提议利用美
陆军直升机导弹防御系统的基本设计,为商用飞机建造一个“可定向电子红外对抗系统(DIRCMS)”。这个系统将侦测到导弹发射,并对发射的导弹进行分析,以保证发射的是一枚导弹(而不是诱饵弹),然后再沿着导弹的弹道轨迹,对着导弹的寻的器发射出一束激光,从而改变其飞行路线。

   诺·格公司的合作公司包括北美航空公司和联邦快速公司,它们也提议在现有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础上为商用飞机研发导弹防御系统,即:诺·格公司为美空军C-17、C-130、KC-135、MH-53、EH-101、以及另外15种型号的飞机研制的“定向红外电子对抗系统(DIRCMS)。同BAE系统公司合作小组一样,诺·格公司小组的激光干扰系统将对探测到的来袭导弹进行激光光束干扰;不同的是,后者的干扰系统具有双重检查功能,能够进一步确定来袭导弹是否是真实的导弹,从而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惊慌。

  美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唐纳德·泰黑称,尽管这两个竞争的工业小组都生产导弹防御系统,但是,它们都有许多需要克服的技术障碍,其中包括提高系统的可靠性,降低虚假警报报警率。与军用飞机相比,商用飞机虚假警报造成的危害更大,它会导致机场关闭、停止空中交通等后果;另外,军用飞机的导弹防御系统每工作300小时就需要维修一次,对于商用飞机来说,这个成本将是不能接受的,因此,它的导弹防御系统每维修一次至少需要3000小时的工作时数;而它每次飞行的成本必须少于300美元。(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