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防卫厅拟在陆上自卫队内部新设一个“中央司令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5 解放军报

  据日本防卫厅29日消息,防卫厅计划在陆上自卫队内部新设一个中央司令部,并将陆上自卫队现有的5个地区分队的指挥权归于中央司令部,目的是提高陆上自卫队的灵活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陆上自卫队此番调整着眼于2005年末开始实施的自卫队陆海空三方面整合运作,目的在于提高陆上自卫队这一支采取有别于海空自卫队独立指挥体制的部队的效率。防卫厅长官
石破茂在防卫厅内设立的防御力应有方式讨论会议上要求对此进行讨论。

  目前陆上自卫队的组成结构是针对冷战时期可能遭到的攻击而形成的。为了应对冷战后的安全形势和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现有必要对陆上自卫队的结构进行调整,以提高陆上自卫队的机动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随着中央司令部的设立,有关各分队的废除也将进入讨论阶段,但陆上自卫队方面的反对意见称,用于防备登陆式进攻的自卫部队采取分队形式进行运作才是合理的做法,因此预计此次的调整有可能陷入僵局。(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