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着手研究脉冲星导航网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5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正致力于为卫星创建脉冲星网络,以实现确定卫星在太空中的确切位置和时间。据介绍,基于X射线源的自主定位导航计划正在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战术技术工作之下率先开展。这一计划是一项应用电磁波谱X射线波段的天体源实现自主导航、姿态和时间定位系统的研究和开发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验证应用天体源、脉冲星和中子星实现地球轨道飞行器的位置、姿态和时间的确定的可行性和耐久性。

  这种能力能够为军事导航卫星和通信卫星提供自主备份系统。应用这一技术,太空中的卫星能够利用脉冲星确定自己的位置。(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