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法务省对非法滞留外国人弹性运用“在留特别许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3 解放军报

  日本法务相野泽太三3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针对外国籍非法滞留者的在留特别许可称,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今后将有弹性地运用这一制度。

  法务省将从去年的事例中选择26件,首次将其概略登载在主页上,以此作为运用的基本标准。对于由法务相裁决的在留特别许可,也有群众组织指出运用的规定不够明确。对此野泽认为:事例的公布有助于提高许可的透明性和公平性。

  目前公布的为2003年度获得在留特别许可的1万件事例中,由法务省入境管理局选出的代表性事例。其中不仅将包含入境经过、生活状况,还将记载日本人配偶、定居者、留学等取得在留资格的类型以及在留期限等内容。(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