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空难与地铁爆炸为5人所为 1人仍在逃伺机发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3 解放军报

  俄罗斯图-134、图-154两架客机发生空难后,莫斯科再次发生令世人震惊的恐怖袭击事件。莫斯科时间8月31日晚,在莫斯科市里加地铁站前,恐怖分子引爆了汽车炸弹。据莫斯科检察院的最新消息,里加地铁站爆炸中共有7人当场死亡,3人死于送往医院的途中,另有51人受伤,其中有11名妇女和8名儿童。

  最近几天来,有关恐怖袭击的传闻闹得莫斯科满城风雨。不排除传闻的出现同8月2
4日发生的系列恐怖事件有关:在那个黑色的24日,先是卡希拉公路上的一座汽车站发生爆炸,随后图-134、图-154两架客机几乎同时发生空难。目前上述两起恐怖事件的调查工作已移交给俄罗斯安全局办理,客机爆炸事件的嫌疑犯已初步锁定为车臣两妇女:萨奇塔·杰比尔汉诺娃和阿曼纳特·纳加耶娃。但是,还没有官方消息证实这两名女子同车臣武装分子有关。

  随同杰比尔汉诺娃和纳加耶娃前往莫斯科的还有她们的两位女友:罗扎·纳加耶娃以及玛丽娅姆·塔布罗娃,也许,后两人参与了里加地铁爆炸案。

  俄报纸网从执法部门获取的非官方消息更令人震惊:其实一共有五名女性人体炸弹,其中两人引爆了两架民航客机,一人参与了卡希拉公路车站的爆炸案,一人成功在里加地铁站引爆炸弹,还有一人正逍遥法外,侍机发动新的恐怖袭击。(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