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报称日本近期将有地震 百万人紧急进行防震演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3 解放军报

  据外电报道,大约有一百万日本人参加了8月31日举行的防地震演练。防地震演练提醒人们要对地震保持警惕,在日本每五分钟就会发生一次地震。小泉首相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有迹象表明东京以西地区可能会发生大地震,大地震将造成严重的破坏和大量的人员伤亡。日本政府立刻展开行动,内阁部长们前往首相办公室与灾区官员举行电视会话会议。

  日本每年都在1923年关西大地震的周年纪念日举行防地震演习。关西大地震的震级为
里氏7.9级,14多万日本人在那次大地震中死亡。除了政府主办的演练外,办公室和学校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人员撤离演练,一些人甚至还在地震模拟室感受了大地震发生时的感觉。

  地震学家说,至少再过一百年才会发生像关西大地震那样强度的地震,但他们警告说,人们不能放松警惕。一个政府地震研究委员会上周说,尽管在30年内东京发生关西大地震那样强度的地震的可能性只有0.8%,但东京发生里氏7.0级地震的可能性高达70%。

  八年前,日本西部城市神户发生了7.2级的地震,造成6400多人死亡。东京都政府预计,如果东京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地面以下20至30公里,那么死亡人数将达到7000人,伤者将达16万人。14万建筑物可能受损或被摧毁,大火可能会在传统木屋密集的社区内蔓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