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非地区的12个国家将动用武装部队参加灭蝗行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3 解放军报

  西非地区的12个国家8月31日表示,将动用各自的武装部队参加消灭蝗虫的行动。

  来自16个非洲国家的农业部长和国防部长当天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会议,商讨解决目前西非地区越来越严重的蝗灾问题。会议决定在毛里塔尼亚、乍得和尼日尔等5个国家设立抗灾基地,负责协调各国的灭蝗行动。

  西非地区目前正遭受着自1989年以来最严重的蝗灾。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治蝗需要1亿美元的资金。但是,国际社会目前只筹集了3700万美元。粮农组织警告说,如果援助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西非地区今年将可能有数百万人面临饥荒的威胁。(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