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抗议杀害人质暴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2 解放军报

  据报道,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1日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伊拉克武装组织杀害12名尼泊尔人质。8月31日晚,当地电视台播放了一个名为安萨尔·松纳军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将先前绑架的12名尼泊尔人质先后斩首和枪杀的录像。9月1日,尼泊尔各大报刊在头版刊登了人质被杀的消息。

  尼泊尔人质被害事件激起了尼泊尔各界人士的极大愤慨。1日,成千上万的加德满都市
民走上街头,手举标语,高喊口号,强烈抗议伊拉克武装组织杀害无辜百姓。当天上午,尼泊尔政府各部门停止办公,首都许多工厂、商店和公司停工或关门,电视台和电台一度中断节目播出,以示抗议。

  尼泊尔政府31日深夜举行内阁特别会议,强烈谴责伊拉克恐怖组织屠杀人质的暴行。会后发表的声明说,尼泊尔政府对人质被害表示强烈的震惊和极大的悲痛。这些人质在8月20日被绑架后,尼政府一直在努力进行营救,但他们最终还是被杀害了。

  据尼泊尔非官方统计,近几个月来,大约1.7万名尼泊尔人通过非法渠道到伊拉克打工,另有3.5万尼泊尔人正在准备前往伊拉克。尼泊尔政府官员已经表示将采取措施取缔国内的非法中介,并向有意赴伊拉克打工的尼泊尔人提出忠告,以避免他们在伊拉克受到人身伤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