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基地”组织头目四分之三被捕或被击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2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透露,他将于9月2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的讲话时宣布,已知的基地组织头目已有四分之三被捕或被击毙。

  美国中央情报局几个月来私下里一直主张有关方面对外宣布:被捕或被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的比例已由原先估计的三分之二上升到了四分之三,但白宫一直不愿意公布这一情况。白宫官员8月31日称,布什决定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并不带有政治目的。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一名顾问当天评论说,布什将要作出的这一宣布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基地组织的结构已经发生变化,人们并不真正了解基地恐怖网络目前的真实情况。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的临近,共和党与民主党竞选阵营在反恐这一选民普遍关心的关键性问题上较量日趋激烈。反恐问题一直被视为布什的竞选优势。本次共和党代表大会希望达到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强调布什的反恐政绩和危机处理能力。而民主党方面则一再指责布什政府试图利用选民对恐怖活动的担忧把反恐问题政治化。(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