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百人临时国民议会在巴格达宣誓就职 将监督临时政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2 解放军报

  由伊拉克千人政治会议选出的百人临时国民议会9月1日在巴格达一个会议中心正式宣誓就职。该委员会将作为伊拉克临时政府的监督机构,直到明年1月的大选。

  与此同时,至少两枚迫击炮弹落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绿区内。巴格达会议中心就位于绿区,与之毗邻的还有临时政府办公室和美国大使馆。

  美军发言人称,此前有3到5枚迫击炮弹击中了绿区附近一个检查站,造成1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尽管发生了迫击炮袭击,伊拉克临时国民议会的宣誓就职仪式还是如期举行。这个委员会由伊拉克千人政治会议选出的81名代表以及19名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组成。他们分成10组进行就职宣誓。

  据报道,这百名代表将在晚些时候对监督委员会进行提名,并规定未来几个月的日程安排。临时国民议会总共要产生7个监督委员会。这些委员会分别是安全、政治、外交关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家庭与妇女事务委员会。

  据悉,临时国民议会将有权审批国家预算、通过2/3多数投票否决行政命令以及在内阁部长身亡或者辞职的情况下任命新部长。(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