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朝鲜半岛核问题不受大选影响需尽快解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2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8月31日会见了正在访美的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表示美国总统选举日程并不影响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解决,核问题必须尽快加以解决。陪同会谈的韩国统一政策室长申彦详称,威尔在办公室与郑东泳进行了约45分钟的会谈。鲍威尔在会谈中指出,按原定计划,必须在9月底以前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并取得预期成果,这一点非常重要。

  鲍威尔再次指出,韩朝经济合作有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有助于解决核问题。鲍威尔还表示,他理解韩朝基于同样的考虑而推进的开城工业园区建设。韩国联合通讯社预计,由此可以判定,韩美对开城工业园区战略物资零关税输出问题的协商很可能进展顺利。

  在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时,郑东泳要求美方对开城工业园区的建设工作予以理解并提供合作。对此,赖斯表明了肯定的立场,并表示,布什总统也认为,韩朝之间的经济合作有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