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官员:文化交流可为两岸带来和平机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台“大陆委员会”香港事务局新闻组组长、“新闻局”驻港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主任路平(笔名平路),昨天下午随同台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参展参访团飞抵北京,将参加“2004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担任“陆委会”官员以来首度访问祖国大陆的路平强调,文化交流可以为两岸带来更多和平的机会。

  路平下午搭乘港龙航空KA992班机飞抵北京,随后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2004北京图
书博览会”的欢迎晚宴。路平向记者表示,此行是随同台湾图书出版业者前来文化交流,她是以“文化人”的身份造访北京。

  对于外界关切此行是否将会见大陆官方,路平强调,文化交流的意义超越政治,与其关切她是否会见大陆官员,还不如多关心两岸图书出版业未来如何在全球华文出版市场合纵连横,打造文化创意产业。

  路平认为,文化交流可以为政治紧张创造较为弹性的空间,也可以为海峡两岸带来更多和平的机会。

  路平今天将前往北京展览馆参加“2004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访问期间,除了与大陆图书出版业者交流,还可能访问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与国家版权局。

  “2004北京图书博览会”今年设定的主题为“书籍与和平”。这个图书博览会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中国最大型的国际书展,也是全球重要的中文图书博览会。(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