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又搞“出口转内销” 在野批其操弄政治搞权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台湾的陈水扁老毛病又犯了,再度利用出访机会不断对岛内放话:先是说愿放弃“总统”解散“国会”权力,使尔后“总统”、“立委”可同时选举,接着又说有人向他建议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适合担任“监察院长”。对于陈水扁的种种发言,在野党昨日强力抨击扁发言时、地不当,且意在分化泛蓝团结,令人感到荒谬无比。

  据报道,陈水扁在夏威夷转机飞往出访目的地巴拿马时表示,他已与“立法院长”
王金平达成共识,促成选程改革列入第二阶段“修宪”,将选制改为两年选举一次,分为“中央”、地方级选举。他强调,尔后“正、副总统”将与“立委”同时选举。他也愿意放弃“总统解散国会权”,并让第六届“立委“可延任至二○○八年。

  陈水扁又说,他返台后将立即成立“监察委员”提名审荐小组。在与扁的会谈中,“立法院长”王金平建议可由钱复续任“监察院长”或由群策会秘书长黄昆辉接任,陈水扁则表示有人向他建议吴伯雄是不错的人选。

  对于扁利用出访“拼外交”机会不断对岛内事务放话,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刘文雄批评陈水扁发言时地均不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黄德福也表示,扁当局一贯做法是“国内高喊拼外交、在国外却搞内政”。他批评说,陈水扁出境访问不积极拼“外交”,却不甘寂寞,老是对岛内进行政治操作,令人感到荒谬无比。

  刘文雄表示,亲民党已启动第二阶段“修宪”,研拟包括“阁揆”同意权、选制改革等多项问题。陈水扁此时的发言,根本就是“放马后炮”。

  对于陈水扁点名吴伯雄等人可能接任“监察院长”,黄德福表示,陈水扁相关谈话只是为了分化泛蓝阵营。一如当初提名“考试院”副院长吴容明,都是为了测试泛蓝反应,希望透过斗争,搞垮在野阵营。

  对于陈水扁有关“修宪”方向、下任“监察院长”人选的谈话,事先并不知情的民进党中央及“立院”党团,只能尴尬地表示尊重。(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