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计划与美共同研制先进“宙斯盾”战斗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防卫厅9月1日称,日本计划同美国一起为驱逐舰研制先进“宙斯盾”战斗系统(ACS)。

  日本防卫厅发言人称,“我们的目标旨在同美国一起进行研究,以提高‘宙斯盾’战斗系统的导弹探测和信息处理能力。”在2005财年的预算中,日本防卫厅已经向议会申请拨款55亿日元(约5000万美元),资助这个项目。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美日“宙斯盾”战斗系统联合研发项目的重点将是开发该系统的战斗管理和指控系统,以及雷达用于探测导弹和飞机半导体部件。

  “宙斯盾”战斗系统具有功率强大的雷达和计算机管理系统,在防空作战当中将发挥极其重要的反导能力。目前,日本海军拥有4艘装备有该系统的驱逐舰。(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