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年内仍无法“三通”逾四成外商将缩减在台规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远见杂志针对外商的调查指出,两岸“三通”没有进展,可能打击台湾经济竞争力。高达四成一外商表示,两年内,台湾若无法两岸三通,将缩编在台营运规模,甚至迁移到大陆,不过,也有近六成外商不会因此缩编。

  外商指出,台当局要改善台湾投资环境,开放两岸直航仍是首要条件(75 %),其次是稳定政局(45%)和法令简化透明(45%)。

  远见杂志8 月针对在台美商与欧商进行“外商投资台湾意愿调查”,发出777 份问卷,美商308 份,欧商469份,共回收129份。

  远见调查发现,两成二外商肯定台当局处理企业投资的整体表现,比起去年不到一成,显示外商对当局的满意度提升。不过,有近两成外商表示,两年内,将缩小在台投资规模,比去年提高近一成,准备扩大投资的外商达到三成三,比去年略高3个百分点。

  随着中国大陆经济崛起,台湾经济可能遭到边缘化,高达四成一的外商表示,两年内,若台湾人员和货物仍不能直接与大陆往来,公司会缩编在台规模,甚至迁移到大陆,比去年的19.4%大幅增加。(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