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停飞12年 台韩客运航线下月复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断航十二年后,台韩双方昨天(1日)签署“台韩空运协议”,未来台韩间各可指定多家航空公司飞航台湾境内各点与韩国境内各点间的客运航线,其中台北—汉城航线容量为每周十八班、座位数四千五百座,其它航线容量无限制。

  岛内旅行业者表示,开辟定期航线后,散客会增加,十月是韩国赏枫旺季,团费可能
会稍微调涨;而韩航及韩亚航为吸引想利用汉城转机到美、欧、俄及大陆东北的台湾旅客,短期内机票则可能会调降。“民航局长”张国政表示,如果业者申请速度快,台韩间最快十月就可开始飞航定期航班。

  据指出,这次台韩能复航,除签约主体由过去的“政府”对“政府”,降低层级为双方代表处代表签署、避开“国名”等“主权”争议外,航约内容单纯化,排除货运航权及第五航权,也是重要因素。台韩代表昨天上午十时在松山机场二楼中控室签约,避开媒体注意,双方在昨日同步对外宣布此一消息。(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