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投票不改期 在野党斥“中选会”立场偏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选会”昨日(1日)傍晚召开委员会,经冗长讨论、两次表决后,确定年底第六届“立委”选举投票日期维持原定的12月11日,即“美丽岛事件”25周年的隔日,不再变动。包括国亲及无盟等在野党“立委”对此严词痛批:“中选会”配合执政党意志,失去超然中立的立场。

  “中选会”1日傍晚会议,赖浩敏委员与国民党代表刘光华提案,针对“立委”投票
日是否从12月11改为12月4日,提请临时讨论,但因为亲民党推派的代表赵淑键人在美国没有出席,表决时以9比1的票数遭到否决。随后赖浩敏委员提议12月4日和11日之外的日期投票,该提案只有赖浩敏和纪镇南两位支持,最后以6比2遭到否决。刘光华表示,他在“中选会”人单势孤,最后结果令人相当遗憾。

  “中选会”则表示,原定日期没有特殊考量,因此没有理由因为某政党活动而改期。

  据悉,这是“中选会”第二次为了“立委”选举日期开会,尽管泛蓝“立委”特地要求要加派两位国亲代表参与会议,却没料到开会前几个小时才发通知,让其中一位人在境外的委员,根本无法与会,泛蓝“立委”强烈怀疑,这是“中选会”技术犯规。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批“中选会”为配合民进党意志,自甘为当局附属机关,忽视在野党和人民声音,已完全失去中立超然立场。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刘文雄表示,这样的结果凸显当局粗暴、“中选会”不公。

  无盟党团总召颜清标则指出,“中选会”从未行文询问过无盟意见,不尊重小党,日前还表示曾透过管道询问无盟主席张博雅,这并非事实。他说,“中选会”只听民进党跟台联党的意见,把投票日期定在12月11日,配合民进党在选举日前一天,举办美丽岛事件25周年纪念活动,根本就是居心不良。(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