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国务大臣将访问朝鲜 努力说服朝销毁核武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7:15 解放军报

  据报道,负责朝鲜事务的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拉梅尔将于本月访问朝鲜,他将成为有史以来访问朝鲜的最高级别英国官员。据悉,拉梅尔将会见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共同商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拉梅尔说:由核武器武装的朝鲜半岛是不可接受的,朝鲜必须不可逆转地销毁核武器,这是底线。拉梅尔说他将在会谈中告诉朝鲜官员,英国深切关注朝核问题并完全支持六方会谈。他表示希望朝鲜能够效仿利比亚,真正放弃核武器,并借此恢复与西方的关系。

  拉梅尔表示:英国真诚地希望与朝鲜接触,我认为,是一名英国大臣访问的时候了,朝鲜也第一次同意与我们讨论人权问题。拉梅尔承诺,如果朝鲜同意放弃发展核武器,并允许人权官员前往朝鲜,英国将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提供能源和安全保障。

  英国和朝鲜于2000年12月建立外交关系,英国驻朝使馆2001年7月在平壤开馆。自从2年前朝鲜恢复生产核武器以来,美国政府就一直拒绝直接与朝鲜谈判。但其他国家,比如英国正从朝鲜日益开放的政策中获得好处,英国已经开始在朝鲜开展一些小规模的项目。(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