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防官员称其核武运载系统尚未具备作战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3: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主席阿特里星期二说,虽然印度于6年前就加入了核武国家俱乐部,但印度的核武导弹运载系统尚未具备作战能力。

  阿特里说,印度还要走很长的路才能拥有可信的核威慑力量。据他透露,印度上星期天试射了一枚“烈火II”型中程弹道导弹。

  “烈火II”型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是印度目前最有威力的核武运载系统,但是阿特里透露说,该型导弹还不具备作战能力。将装备“烈火”导弹的印度陆军此前还从来没有发射过这种导弹。阿特里说:“我们正在将“烈火”系列导弹移交给陆军。”

  印度陆军已组建了两个导弹大队,这两个导弹大队将分别装备“烈火I”和“烈火II”型导弹。

  有消息来源称,印度还需要“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才能试射“烈火III”型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3000公里以上。这意味着,印度实施核报复的唯一可选方案就是使用印度空军的“美洲虎”、“幻影”和“苏-30”战机空中投射核弹。而潜射弹道导弹项目目前还遥遥无期。

  阿特里说,使“烈火”导弹形成作战能力仍需要时间。他说:“印度将在最近几年每年都进行“烈火”导弹的试射。“烈火”系列导弹的研发工作和制导系统的设计已经完成。”(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