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南部的原子能发电站一月前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29 解放军报

  德国南部的内卡维斯特姆原子能发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的泄漏事故。

  据地球生态部的发言人30日发表声明说,一个月前在对发电站两反应堆之一进行预防性维修时,放射性物质的泄漏发生。有关事件的具体情况只是刚刚才发布的。

  暂时还没发现有大量放射性物质流入内卡河的情况,这个原子发电站位于内卡河岸边
。据生态部的资料显示,没有对周围居民的健康造成威胁,事故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查明。

  这已经是内卡维斯特姆原子能发电站近几年来第三次发生类似的泄漏事故了。在2003年3月,原子能发电站由于管道损坏而泄漏了20升放射性液体燃料。在2000年也是在这个原子能发电站,第一发电机组发生非放射性蒸汽的大量泄漏。内卡维斯特姆原子能发电站的第一机组于1976年投入使用,是德国现有的19个核反应堆中比较老的一批。(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