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军队装备一种新型战车 装备炸弹检测器成反恐利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22 解放军报

  新加坡的反恐事业现在又有了一种新的智能武器,新加坡军方官员于日前透露说,新加坡军队已经于日前配备了一种新型的运动汽车,这种战车将配备有自动检测爆炸物品的装置等。

  新加坡军方所装备的这种新型战车名叫Rexton,是由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生产并由奔驰公司加装设备,这款车型装备有炸弹检测装置以及可供军方使用的先进通信装备。

  新加坡国防部长早些时候告诉新加坡《海峡时报》说,这种新型的战车与传统战车相比有着几个无可比拟的优势,如价格便宜、交货时间短、使用方便等。新加坡国防部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由于一些汽车公司生产的运动型汽车与军方战车之间的技术差距越来越小,军方现在已经开始考虑以运动型汽车取代传统军车的可能性问题。

  新加坡军队拟下一步大量配备的这种Rexton跑车如果不配备炸弹检测装备用于反恐任务,它依然可以用作其他诸如运送人员等普通用途,而且其迷彩颜色外表也比其他经过伪装的吉普车更容易在丛林当中隐匿。

  运动型汽车现在在新加坡和其他亚洲城市已经越来越游行,但基本上都是用于接送家人或者运送货物,新加坡军方此次采购跑车装备军队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