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部人才工程成为团队发展“倍增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锦宝、刘优飞报道:近日,在东海舰队某部的礼堂里召开了一次隆重的表彰大会,该部队领导对6名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地方大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该部实施人才工程以来,以人为本发挥地方大学生干部优势,取得了可喜成绩。

  两年前,从地方大学入伍的小张分配到该部没几天,由于被安排到与所学专业不相关的工作岗位,认为自己难以发挥特长,就违约返回家里。这件事对党委一班人震动很大,
大家坐下来深入分析导致小张离队的原因。针对如何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在全团展开大讨论,发动各级官兵献计献策,并制订了一系列人才任用制度和人才长期使用工程。对地方大学生干部岗位重新调整,全部安排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位置上;对在全军装备大比武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人员进行物质奖励。同时,为营造一个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他们对官兵宿舍重新装修,并修建了学习室;为提高官兵伙食,他们专门聘请地方厨师来部队传艺。这些举措赢得了广大官兵的掌声,小张也重新回到部队,并在作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后安置在专业对口的岗位上。

  实施人才工程两年来,分配到该部的几十名地方大学生干部全部学以致用,安心本职工作,发表论文数十篇,为部队建设做出了贡献。部队各项工作也跃上新台阶,在多次上级检查中受到好评。该部政委盛世宏深有感触地说:要想发挥好人才的作用,就应该为他们办实事,部队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就是得益于人才工程的实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