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休闲农业与观光发展研讨会在台中闭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9: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观光发展学术研讨会,首次在台湾举行。主办单位台中健康暨管理学院与大陆最高学术单位中国科学院签订交流合约,建构两岸农业观光休闲信息及人才交流平台,会中对休闲农场、民宿及泥石流等问题提出讨论及对策。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期二天的两岸休闲农业与观光发展学术研讨会于31日闭幕,共
有海峡两岸专家学者250余人参加,会中共发表58篇论文,对两岸的休闲农业与观光旅游发展提出精辟的见解与方向。

  主办单位台中健康暨管理学院总召集人郑健雄博士表示,第一届两岸农业观光休闲学术研讨会是在大陆举行,今年是第二届,这也是台湾首次举行大型的两岸农业观光休闲研讨会。此次台中健康暨管理学院能与大陆最高学术单位中科院合作建构信息、人才交流平台,对未来台湾人才进军大陆广大的休闲旅游市场有极大的助益。

  席间针对大陆观光客来台失踪事件,高雄空大蔡宗哲组长提出“向左走、向右走的两岸关系与两岸观光旅游发展政策”论文,文中对两岸关系、两岸观光旅游政策、安全及民间的协商模式,提出看法。

  蔡宗哲表示,两岸关系因历史结构下产生单行与不平衡的观光发展,而台湾基于安全前提及需求,采阶段性的开放,但大陆旅客失踪事件产生不少的困扰,他建议以“民间协商模式来制定两岸观光协议,除了能朝向旅客倍增外,同时也能兼顾安全。

  会上对于如何兼顾民宿(农家乐)发展与安全问题也成为热烈讨论的焦点。郑健雄博士表示,民宿是休闲农业与观光旅游的主要环节,不能偏废,当局应采慎重开放、有效管理策略,对民宿地点的地质及水土保持要件必须有严格的标准,他说旅游品质的高低必须以人身安全摆第一顺位。

  中科院多位学者也表示,大陆农家乐是以辅导旧有农舍转型,并没有新开发问题,他们认为严格保护水土防范“泥石流”是绝对必须的课题,绝不能过度开发造成不安全。(萧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