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对反恐战争无法获胜的言辞被迫改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6: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谭新木)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田纳西州参加竞选活动时反复强调美国将赢得反恐战的最终胜利,以期迅速平息因他前一天称反恐战无法获胜的话而引起的争议。

  布什当天在一个老兵组织年会上发表演讲时多次表示,美国正在赢得而且将最终赢得反恐战的胜利。他说,如果美国显示任何软弱或者不坚决的迹象,世界将会出现悲剧,他
绝不容许出现这种情况。

  布什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0日播出的采访中说,反恐战争没有明确的尽期,他认为反恐战争无法最终获胜,但可以创造条件使世界上容纳恐怖分子的空间越来越小。他的这些话与他过去一直宣称的美国有取得反恐战争胜利的明确战略的话不相符合,因此立即遭到民主党的攻击。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抨击布什的话无异于宣告失败。

  由于共和党正尽全力在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将布什描绘成反恐战争强有力的领导人,布什31日的讲话被普遍视为对前一天悲观言辞的纠正。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发言人辛格说,布什的话已经使美国选民对他领导反恐战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布什先是断言“使命完成”,后改为“使命有误”,现在又退到了“使命无法完成”的地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