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莫斯科自杀式爆炸死伤升至61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6: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31日电(记者郭建国)据俄官方31日晚23时公布的统计数字,莫斯科地铁车站外当晚发生的爆炸已造成10人死亡、51人受伤,其中49人被送到医院治疗。

  爆炸发生在莫斯科和平大街沿线里加地铁站和附近一商场之间。据目击者称,一名试图进入地铁站的妇女看到地铁站入口处有警察检查便转身混入附近的人群里,并引爆了随身的爆炸物。除这名妇女丧命外,有7人当场被炸死,另有2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爆炸
还使附近的2辆小轿车起火燃烧,里加地铁站和商场玻璃窗被震碎。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地铁站随即关闭。

  爆炸发生后,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等官员以及俄安全局、内务部、检察院等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近20辆救护车到现场抢救伤员。莫斯科警方随后加强了安全部署,国家机关等重要设施增强了守卫,各火车站、地铁站、飞机场、港口等公共场所增派了巡警和警犬。警察奉命特别注意长相带有高加索人特征的单身女子,并呼吁市民保持警惕,发现可疑人员和无主物品立即向警方报案。

  这是莫斯科今年发生的第二起重大恐怖爆炸事件。2月6日上午8时32分,莫斯科一地铁列车发生恐怖爆炸,造成近4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